close
上星期六是難得的值班日

我睡眼惺忪的搭上捷運的最後一個車廂

很幸運的有位子 我就坐下來打瞌睡

在最後一個車廂中間 一直傳來小孩嘻鬧的聲音

看了一下 才知道是一個國小年紀的哥哥帶著妹妹

拉著中間的欄杆一直轉圈圈

若是慢慢轉就算了 偏偏是轉的很快的那一種

我原本以為 是沒有父母帶著的孩子

所以才在捷運上玩成這樣

後來才看到媽媽就坐在附近

看著孩子玩

這位媽媽從頭到尾都沒阻止孩子這樣玩

連後來車子開動了 她也沒制止

眼看進來的人多了點 她還是無動於衷

直到捷運廣播響起"請勿讓孩子在捷運車廂內玩耍…etc"

她才"稍稍"制止了一下

不能玩中間的欄杆是嗎?

孩子們 就玩"拉環" 像拉單槓一樣 拉上拉下的

媽媽也還是不制止

我在想 是不是要等到孩子掉下來了 受傷了

她才會制止 還是說 會告捷運局的人

說捷運開太快了 害他的孩子掉下來受傷了

我冷眼的看著這一切

想著

不知是父母教育失敗

還是現代的人太寵小孩

還是 我想錯了

媽媽"可能"認為

讓他們跌個一次 痛到

就不敢再這樣玩了

anyway,我不是那個媽媽

我也不知道她的想法是怎樣

我只希望 能規範自己的 

自己搞定好 

處理好的事情

就自己處理

而不是後面的人來幫你收爛攤子之餘

還要被妳罵/告 or whatever

孩子是寶貝 

但像妳這種寵法

以後吃虧的是妳自己的小孩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