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好友跑去逛誠品敦南店
 
那個離我公司走路不到15分鐘的地方
 
我一個人時卻很懶得去
 
明明那麼近的…
 
我發現了一本書 叫做:左撇子 作者叫:葛大為
 
這本書的編號是000857 是獨立發行的方式出版的
 
這本書的書名很吸引我 因為作者本身是個左撇子
 
我要不是因為小時候媽媽的管教 硬生生從左撇子改成一般人的右撇子
 
不過,除了拿筷子、拿筆、拿剪刀、菜刀之外
 
我都習慣用左手 連小時候學鋼琴都被老師笑說 

我左手彈的比右手好
 
啊~離題了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看完
 
但其中有一小篇我覺得我看了之後思考了很久…
 
~Happiness~
 
英文的「幸福」是Happiness,
因為是Happy的詞類變化,
我總覺得在西方人的世界裡,
「幸福」跟「快樂」基本上是等同的。
可是,「幸福」跟「快樂」一樣嗎?
 
幸福的感覺,帶有一種滿足感,
即使下一秒就要死去也心甘情願的。
快樂,比較像是當下愉稅的感受,
因為下一秒可能就是衰老孤寂而害怕起來,
於是更用力的浪費。
 
幸福、像是獲得;
快樂、則是消耗。
 
應該享受當下的快樂,
或是感受長久的幸福?
 
吃到一個超級好吃的炒飯,你會感覺快樂還是幸福?
愛上一個讓你心動的人,你會感覺快樂還是幸福?
看到一部好看的電影,你會感覺快樂還是幸福?
跳了一首澎湃淋漓的熱舞,你會感覺快樂還是幸福?
 
我們一生中要追求的,
是短暫激情的快樂,
還是恒長穩定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