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8月10日 我在msn space寫的舊文 

目前不再新增文章 把舊文搬過來這裡囉~


最近的天氣 是典型的夏季氣候
 
午後會下雷陣雨
 
而我為什麼會討厭夏天
 
也就是因為雷陣雨的關係
 
記得小時候 有好一陣子我都住外婆家
 
那時外婆帶著我住著以前鄉下才有的古厝
 
記得有一天下午 外公去田裡了 而外婆為了顧我而留下來
 
因為我有點發燒不舒服 不然平常外公外婆是會帶著我一起去田裡工作的
 
迷迷糊糊中 我聽到了很大的聲響 我嚇到大哭 醒來後
 
平常睡在我身邊的外婆 不知去了哪
 
我很害怕 光著腳丫子在古厝裡找外婆
 
因為古厝還蠻大的(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啦)
 
我從房間找到後院
 
我望著後院時 突然一道閃電劈了下來(後院的院子外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接著聽到打雷的聲音 而天空就好像有人倒了一大盆水似的下了傾盆大雨
 
我哭得更大聲了 但沒有人聽到 只有一道道的閃電及雷聲陪伴著我
 
我好害怕 好沒安全感 總覺得閃電好像要劈到我一樣
 
後來我衝到前院去 在前院才找到外婆
 
原來是媽媽打電話問外婆說我的病有沒有好點
 
外婆去前院接電話 所以才會離開我的身邊
 
記得外婆說 傻小孩 只是下大雨有什麼好哭的
 
我跟外婆說我好怕閃電 好怕打雷哦
 
外婆說不要怕 乖孩子不怕
 
她把我擁入懷裡拍拍我的背
 
還好 那天晚上我的燒就退了
 
但從此以後
 
直到現在這個年紀了 我還是超怕打雷閃電的
 
或許是那時的害怕 讓我還記得那種沒安全感的感覺
 
我討厭打雷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