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是坐公車轉捷運的

所以呢

常常在公車或捷運上面看到很多人

或坐或站 看報紙看書看漫畫

更有那種 坐下來一直觀察別人的人

基本上我是很懶得去觀察別人的人

因為覺得很無聊 根本不想看別人在做什麼事

最近 常常跟鄰居的小媳婦一起搭車

懷孕中的她 跟我一樣搭公車再轉捷運

公車的話 我們都一定有位子坐

但搭捷運則不然 畢竟搭捷運的人蠻多的

跟她一定搭捷運 我都會希望有人讓坐給她

畢竟是一個孕婦 挺個肚子 跟別人擠 實在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不過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好心腸會讓位

據我跟她搭車的經驗來看

會讓坐的 以老人家(女) OL(25歲以上)居多

不會讓坐的 中年男子(35歲至50歲) 高中生(不管男女)居多

我還有看到那種年輕男人會跟孕婦搶位子坐的

看到真的會吐血的

話說

今天早上 我們站著 四個位子都有人坐

兩個中年男人 兩個青壯年男人

沒有一位讓坐

X! 我當下其實是很火的 但又無可奈何

因為 四個人 都假裝睡著了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上車時就看到四個人的動作一致

"眼睛像看到不該看的閉了起來"

這四個人 長相我記住了 以後你們老了或殘了

我是絕對不會讓坐的 謝謝

另外 搭公車時 看到都高中生去坐博愛座

懷孕的小媳婦就站她旁邊 她明明看到她挺著肚子

還是死不讓位 我火大了 故意講的很大聲

"看到有人懷孕還不會讓坐 現在的小孩是怎樣?"

好 ~ 臉皮夠厚 還是死不讓坐

反而是後座那位中年婦人 讓了位

X! 我真的不知是現在的學校教育出了問題

還是家庭教育有問題 或

那位超級胖之把肥肉擠出座位外的胖仔女高中生

是因為太胖了 沒辦法把屁屁肥肉拔出座位怎樣之類的

我記住妳的臉了 以後妳懷孕 我也不會讓位給妳的

不過 知不知道妳懷孕有點難 因為 妳隨時隨地看起來

都像懷孕很久生不出來的那種人

其實我哦 對這些事情 還蠻愛記恨的

因為 我看到人性的自私與無情

然後這就是為什麼

我現在不會浪費我的愛心 在這些陌生人身上

在路上餵流浪狗 人家還知道搖尾巴對你示好

陌生人? 算了 連你讓位給他/她 都不見得跟你謝謝咧

不過 看到老人及孕婦 我還是會讓位的

畢竟 還是將心比心 總有一天我也會需要有人讓位的


哈~ 又發了牢騷

沒辦法 看到太多次 這樣的事情發生

寫一下 舒解一下我的思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