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秋初早晨



媽媽一早就上菜市場買了一些東西回來

把早餐塞給我的媽媽 接著把冰箱的排骨拿出來退冰後

又急忙的出門去了

我睡眼惺忪的吃著早午餐(早餐+午餐一起吃)

一面想著媽媽出門前說了什麼

"排骨拿出來退冰了 我有買筍子回來 看妳要不要煮個湯?"

煮湯是嗎?

好久沒下廚了 一方面是很懶 一方面是冰箱常常空的

所以也沒東西好煮

好吧 那就在美好的週日下午煮個"簡單的湯"喝喝囉

把已退冰的排骨洗一洗之後 放在鍋子最底層


然後 把筍子洗一洗 那外皮在買的時候已處理過

所以 接下來只要再把一些沒削乾淨的削一削

切成塊狀之後

全部都丟進鍋裡頭

灑了一些鹽 加水

在"大同電鍋"裡加水

按下開關

等開關跳起來時就差不多好了

至於加多少水多少鹽 都靠感覺

不過 煮到目前為止 我都沒失敗過

不知是料理天才還是幸運? 呵呵~

只能說 大同電鍋是個很棒的東西


不知過了多久 聽到開關跳起來的聲音

把蓋子打開 香氣撲鼻呀~

一鍋超好喝的"排骨竹筍湯" 完成

難得假日在家的我 在週日的下午

煮了一鍋好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